8.7.13

无题



他说 因为是她 因为是她说的 所以我信了
他说 我必须相信她 她说没有 就是没有
 
就算我亲眼所看见的  
就算他们以切身经验告诉我的  
就算身边的人也为自己感到不值得
始终如一的 无条件的 相信着她 
  
但我们知道 他也比谁都还要清楚
不是没有选择的  
他能离开 或等待  
而那个人 毫不犹豫地 选择后者。

不为什么

他信 只因为 他信

他认为 爱情就是没有怀疑
他认为 爱情就是一直相信

他认为的 他守护的 他隐忍的
却被她轻轻地 无声无息的 
敲碎 散落 纷飞

其实 就像一个被敲打了数万次的石头一样
再一次的敲击 就会化作碎片
而亲手毁掉的 是他一直当作信仰的你

信任 刺了他最致命的一刀  
而握住刀柄的 竟是那个放在心上的女孩

或许 这件事中 没有对错 没有谁是谁非
只是无奈  
如果当初少了一点信任  
如果当初多了一丝坦诚  
如果当初他没有那么深爱
是否 伤的不会那么深  
是否 不会至今也无法放下 
是否 伤口会痊愈不会结疤

当初 已经不复  
如今 你们站在了两端  生生地隔成了岸
我在岸外 看着 听着 想着 惋惜了 又如何
纵使情深 奈何缘浅 
何况 情深或否 都仍是个未知之数。

有些人  伤了  痛了 却依旧笑得比谁都好看
他不期望有人懂 他不期望任何人陪伴在侧
离别的那个晚上   
静谧的那个晚上  
他会否哭得像个小孩一样
无从知晓。

不问  不闻 是我给他最好的安慰。
有些事 只有自己能做 旁人 也只能在旁
放下 放不下  
过去 过不去   
都是自己   
无法逃离的命运  
无法背离的选择

值得吗?我想问他  
但其实 他不曾后悔 我知道

纵使不值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